close

本篇不是科普文章,而是自己在家庭與戀愛之間的體悟。

我談過一次戀愛也失戀了,曾經以為可以一起攜手走過任何風雨,最後還是逃不過所謂的「個人課題」。這個題是前男友的,我恨他的課題,他的課題讓我難以再信任愛情。

我曾經和他做過伴侶諮商,雖然最後無疾而終,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要繼續走下去的共識。在這之間我曾經和前男友還有心理師聊過⋯「因為家人不會支持我的想法,只有你可以聆聽我的心聲,我的支柱是你。」「自己的父親在職場上預過女性的挑逗只因為想巴結成功獲得工作上的利益,所以想在與女性的交流上更能縮放自如。」「曾認識過一個男生,他的父母因為彼此沒了愛情,最後決定離婚。這樣是不是表示,我跟他如果在一起有天也會得到這樣的結果?」原生家庭影響我們很多,上述的答案都有脈絡可尋。最終的答案,都是大家所想的那樣。

然而,我們為什麼總是選擇在愛情裡面逃避?同樣的問題重蹈覆徹?然後在家庭關係也持續的逃避、重蹈覆徹?我大膽地推測,我們根本不需要在愛情中尋找所謂的真命天子(女),然後還花好幾年的時間在經營感情,只為了知道自己是否與伴侶適不適合結婚、生子。

All we need to do is ...

好好的與自己的父母相處、理解、和好、體諒、關懷,看看父親那嚴肅的臉龐下,其實藏著許多溫柔的一面;看看母親溫暖的話語背後藏了多少的辛勞。

我們只需要跟父母和好平撫自己在孩童時沒有完整的童年,任何年紀任何人,從此刻開始都還來得及。

在未來找尋伴侶時,我們就不會汲汲營營的深怕嫁錯了人娶錯了妻,不會因為自己內心的缺乏,而找人彌補,這種彌補只會越來越空洞,經營好「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有助於改善未來的「感情關係」。

arrow
arrow

    ang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